青灵

守望黑夜,心向光明。如果愿意和我一起等待日出,那就留下来吧。夜晚太长,我愿意用故事为您温一碗酒。
关注前可以康康置顶

【itc/全员向】No man live 01

     很久之前因为灵魂感到恐惧,疼痛决定着手写这一篇,直到现在,竟已经这么久了。我仍然爱itc,哪怕以守陵人的身份也希望继续守护下去

    如果觉得累了,不如就此别过相忘于江湖

    之所以选择汪总是因为,我从他的笑容中感同身受的尝到了痛


     0.

     黑暗中,有谁的胸口缓缓涌动着名为悲伤的巨大洪流。

     深夜的实验楼寂静无声有几个窗口零星亮着,透出窗户的灯光冰冷缄默。

     碰!什么东西受到冲击发出了巨响。刷啦啦一阵鸟儿受惊飞起,拍打翅膀急匆匆的想要逃离现场。

     世界再次陷入死寂,徒留一点暗红无声地,迅捷地蔓延开去……

     1.

     “加三块送维他柠檬茶要吗?”便利店里收银员例行公事的发问,估计八成会被人拒绝,句子被说得飞快,吃字严重到几乎听不清。

      “要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?”收银员手上不停,耳边忽然传来意料之外的答案,不由得小小的惊异了下,抬眼看向声音的主人。

        高大俊美的男孩将支付界面搁置在收银台上,鸦睫轻扇掩住眸间神色,让人不知他在想些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周围的空气有一瞬安静,细小的谈话声也因此突兀的显露出来,有点滑稽,又不合时宜。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听说了吗?”  

      “那个?听说了。简直让人不敢相信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是啊,我听见也懵了。是谁也不会是他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收银员如梦初醒的啊了一声,手忙脚乱的去给人拿商品,贤儿——正在付钱的高大男孩转过身和队列里谈话的两人打了个招呼“早啊,各位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带着金丝眼镜,看上去颇像斯文败类的男孩叫虎子,他拍拍贤儿的肩,脸色稍显苍白。

         另一个大眼睛帅哥叫蓝胖子,平日里阳光热情,和贤儿同属学校里的社交小能手,不知为何今日也显得有些精神不振。他愣了过几秒才露出一个笑容作出回应。

        贤儿是心理学系的,蓝胖子和虎子一个计算机系一个化学系,不说必修课,就算选修课也八杆子打不着。他们平时的联系仅限于学生会的活动和偶尔约的篮球场,看似关系不错,实则对于彼此生活的了解相当有限。

        三人找好座位,坐下来把早饭堆在桌上慢悠悠的吃着。窗外天色有些阴郁,一碧如洗的蓝沾染上了几点浑浊的色彩,污糟糟的一团。说蓝不蓝,说黑也不尽然。

        贤儿咬下一口面包,鼻翼间吸入的空气似乎有点潮。他昨夜几乎是通宵在赶硕士论文,早上草草洗漱一番就被饥肠辘辘的身体驱使着来了便利店。此刻哪怕呼吸了点新鲜空气,头脑依旧有些不清醒

     “所以,你们刚刚在讨论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虎子露出一种奇怪的表情,欲张口回答时似乎想到了什么,又乖乖闭上了嘴。蓝胖子按住他的手示意他不要乱来,尽可能的言简意赅“昨天凌晨有人跳楼了。就在圣心楼那边。”

     “啊?”贤儿一时没反应过来,努力回想了两三遍蓝胖子的话后才感到了点不一样的情绪——说不清楚是什么——涌上来包裹了整个大脑,喉管里残留着一点血腥味。

       圣心楼是学校的实验楼,研究生的宿舍楼和教师办公室也在附近。正常情况下到凌晨一点都可能有人醒着。他昨天通宵赶论文,人颇为清醒,跳楼这么大的响声没道理听不见。除非四五点黎明前夕,那时候他刚修完稿,疲惫汹涌而来倒头就睡,确实不可能听见声音。

     “喏,我们系里已经发通知了,说有疑点,学校正在严查此事,叫我们不要轻信谣言,更不许向外面传播。”蓝胖子掏出手机,点开QQ聊天记录,在贤儿眼前晃了一圈。

     “对,早上收到消息的时候我还想去看一眼的,结果圣心楼下早就被清洁工处理了,好多来围观的也被保安遣散了。”虎子补充道“不知道他们在搞什么幺蛾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贤儿并不常用社交软件,自己忙的时候更是习惯性把各种群聊屏蔽处理,设置退出后不接受消息。这会儿想起来,才登上了微信查看。果然置顶的几个群消息都是99+

       他划拉了下手机,发现群聊下的消息就是微笑发过来的。八条。他和微笑是大学室友,关系铁得很。微笑是法医系的魁首,不用想也知道他们今后合作的可能极大。这位老兄和他一样秉持着有事儿当面解决的原则。假若不能面谈语音也勉强,反正能不打字就不打字。

      微笑竟然破例给他发了那么多消息,看来跳楼的那位肯定和他们有点关系。他抿出点味道,给自己做了个心理建设才点了进去。

      微微姐:你看一下系里的微信群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或者老学生会的也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在吗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唉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直接告诉你吧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小汪死了,跳楼。就在昨晚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学校正调查这事儿,你下午有空去看看吗?

          贤儿深吸一口气,感觉脊背在短短几秒内便被冷汗浸透了。他清了清嗓子,过几秒听见自己有些恍惚的声音问虎子“那个跳楼的是男是女?哪个系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虎子犹犹豫豫的瞥了蓝胖子一眼,垂着眼眸像是不敢跟他对视“男的,好像……好像是物理系的。”他说完又飞快地补充道“我也是听人说的,不保真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男的,物理系。都和小汪对的上。加上蓝胖子和虎子两人遮遮掩掩明显不想让自己知道的样子。基本可以确定是真的了。贤儿捏了捏眉心,陷入了沉默。

      “你知道了吧。”蓝胖子见他这样,干脆不再掩饰,拍了拍他的肩“是汪总。通过口袋里的电子学生证确认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一席话相当于下了判决书。

TBC

评论(6)
热度(102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青灵 / Powered by LOFTER